4月9日,甘肃省第 38 个爱国卫生月现场活动在金昌市人民文化广场顺利举行。本次活动以“共建健康城镇 共筑健康防线”为主题,国家、省、市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,群众代表、志愿者代表、医务人员代表共同宣读爱国卫生倡议书,倡导人人参与爱卫行动、共享健康生活。全市各单位志愿者代表、医务人员及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,掀起全民爱卫、全民健康的热潮。
四月春光暖镍都,健康同行正当时。健康主题文艺表演轮番上演,《拒绝二手烟》歌伴舞、《健康中国我行动》合唱、《健康到到令》健身操与八段锦组合表演,生动诠释健康生活理念、深刻传递爱卫精神。
展区活动趣味满满,健康知识深入人心。本次活动精心打造“健康有我 爱卫同行”主题集市,设置 9 大特色展区、8 个互动打卡点、2 个拍照打卡点,集科普、体验、服务、趣味于一体,市民边玩边学、收获满满。
清洁家园在行动——设置垃圾分类互动游戏、病媒防制知识科普和消杀器械体验,引导市民清除卫生死角、消除“四害”孳生环境。
健康防线在行动——提供免费血糖、血压检测,急救技能培训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,引导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。
健康生活在行动——提供控烟知识宣传、合理膳食指导,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。
健康管理在行动——开展中医养生、惠民保政策解读、疫苗接种与早筛科普,助力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管理。
爱卫不止于此,健康永不停步。金昌市爱卫办将持续以“共建健康城镇 共筑健康防线”为引领,动员全市上下践行爱卫倡议,从自身做起、从家庭做起、从点滴做起,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、病媒防制、健康科普、控烟禁烟等工作,全力打造更高水平、更有温度的健康金昌!
爱国卫生人人有责,健康生活人人共享。
共建健康城镇,共筑健康防线。
️我们在行动!